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广西代表团分组审议审查有关报告

2021-03-07 08:10:00 作者:董文锋 陈贻泽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3月6日下午,广西代表团在驻地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蓝天立,自治区政协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孙大伟参加所在组审议审查。
 
  黄世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展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和宏大抱负,充分反映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协力、奋发图强的丰硕成果和美好前景。特别是报告提出今年要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令人振奋,这必将为乡村振兴注入更高质量的美丽元素,我们充满期待并将努力做好相关工作。建议国家把乡村农房风貌改造提升作为五年行动的重要专项,安排足够资金全域全面推进,既改造风貌又提高质量,努力推动美丽中国建设进入新的更高境界,全面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靓丽形象。
 
  卢献匾代表说,“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去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让人倍感自豪,更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包括广西在内的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的高度关注和深切关怀。广西将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发展繁荣,努力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方面取得更大成就、作出新的贡献。
 
  刘宏武代表说,“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立意高远、布局宏大、视野广阔,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描绘前进图景、引领接续奋斗的高水平规划。规划纲要高度重视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对广西等中西部地区给予倾斜,明确提出大力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北部湾城市群等一批重大项目和事项,将为新阶段不断开创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注入强劲动力。
 
  建议继续大力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大力支持广西清洁能源发展。
 
  蔡丽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一份体现政治担当、充满为民情怀的务实报告。“十三五”我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显著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将结合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以“起步就要提速 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全力抓好投资促进、广播电视、体育、妇女儿童等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康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关于今年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总结去年和“十三五”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任务科学合理,是一个求真务实、关切民生、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建议国家支持中西部高校发展,坚持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强化全民预防行动,织牢保百姓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黄海龙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有高度、有温度、接地气、聚民心、鼓实劲的好报告。全区法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法院工作融入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融入到广西改革发展工作全局,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和广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通过远程视频听取广西代表团分组审议审查意见。□ 董文锋 陈贻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