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南宁市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1-01-15 08:13:00 作者:乔晓莹 梁 莹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南宁市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全市启动应急响应,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31人

 

  1月14日,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当日该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1月14日,南宁市对第三方消杀公司工作人员按规范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市级专家组会诊,并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影像学特征及核酸检测结果,该病例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已转至南宁市定点医院隔离救治。

 

  疫情发生后,南宁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按照科学施策、精准防控,确保疫情不蔓延、不扩散的原则,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全面开展疫情研判、流行病学调查、重点人群排查、核酸检测和转运隔离等工作。截至当天16时,该市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31人、密切接触者的密接者15人、一般密切接触者83人;实施封闭管控的酒店2个、单位1个、小区1个、楼栋4栋,并组织专业消杀队伍开展重点区域消毒。

 

  据悉,南宁市将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分秒必争落实流调溯源、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科学管控和核酸检测等工作;严格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原则,加强关键部位、重要场所和重点人群精准防控,坚持冬春季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严格管控疫情风险,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

 

  南宁市疾控中心提示广大市民,要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及时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积极支持、配合防控工作,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不隐瞒、不聚集,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负责。□ 乔晓莹 梁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