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电影《秀美人生》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2020-09-24 08:19:00 作者:梁 莹 康 安等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传承初心 接续奋斗 以实干实绩 展现新时代壮乡儿女担当作为

——电影《秀美人生》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连日来,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为原型创作的电影《秀美人生》正在热映,广西各地党员干部群众通过观影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只争朝夕,决战脱贫攻坚,不负韶华,决胜全面小康。全区各地各单位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群团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观影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表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勇担时代重任,以实干实绩展现新时代壮乡儿女的担当作为。

 

  见贤思齐,奋勇争先,以榜样之光照亮为民初心

 

  鲜活生动的光影记录,直抵人心的精神力量,影片再现广西扶贫一线的感人故事,彰显优秀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共鸣。传承初心、接续奋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饱满的精神、更积极的姿态投入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冲刺中,投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新征程。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全区农业农村部门肩负产业扶贫和产业振兴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我们要把对文秀同志的思念和敬仰转化为不竭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应有贡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文信连表示。

 

  自治区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韦朝永说:“‘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不仅是黄文秀扎根基层、热血奉献的生动实践,更是每一位移民干部职工的决心和使命。黄文秀同志的精神和工作方式,为中心团结班子、人才选拔任用、服务群众等方面带来深刻启发。”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叶云表示,将通过组织观影活动,激励全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党员们自觉以黄文秀为榜样,以知重负重、直面挑战、坚韧不拔的精神,主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气象局机关党委书记郑宏翔说,学习黄文秀,广大气象工作者要汲取榜样力量,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用防汛救灾气象服务的行动和成效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心系群众、担当实干,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尽锐出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坚决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大胜利。

 

  百色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黄茂兵说:“我们要绷紧毫不放松、毫不懈怠这根弦,紧紧围绕那坡、乐业、隆林三个县(自治县)、170个贫困村、3.78万贫困人口的脱贫摘帽任务,一鼓作气、决战决胜,坚决攻克最后堡垒,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桂林市灌阳县水车镇党委书记王双华表示,要学好帮扶本领,怀揣扶贫热心,解决贫困户“急难愁盼”问题,把桃、李水果扶贫产业发展好,把红色生态旅游发展好,全力推动乡镇工作的落实和创新。

 

  贵港市覃塘区大岭乡江兴村第一书记刘裕志致力于村集体经济发展,先后带领村民打造了池藕、淡水虾和光伏发电三个项目,“我们要密切联系群众,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把江兴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典范”。

 

  立足岗位,勇挑重担,以昂扬斗志建设壮美广西

 

  尽职尽责,争当先锋,我区各行各业干部群众把心中感动化为奋发力量,以昂扬斗志、饱满热情、旺盛干劲做好本职工作,抓好主责主业,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干出一流业绩。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石油分公司第一时间分批次组织全系统2000多名党员干部开展观影活动。党委书记李玉杏表示,我们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自觉把个人事业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统一起来,将榜样精神落实到脱贫攻坚、助力广西经济发展的具体工作中去,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央企力量。

 

  柳州市持续组织各单位、社会各界做好观影活动,宣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学习黄文秀同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汇聚力量。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柳州市分行纪委书记张贵扬说:“我们要脚踏实地地投入到金融扶贫工作中,保障贫困户发展生产的资金需求,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南宁海关党委书记王松青认为,见贤思齐,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广大海关关员要汲取榜样力量,勇担时代重任,一鼓作气,决战决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发扬好坚守、乐观、奉献、清廉的海关边关精神,把好国门,服务经济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海关力量。

 

  南方电网广西来宾供电局组织来宾网区的党员干部职工近1100人观影。驻村扶贫队员、党员李多表示:“我们要以‘供电人’的光和热,全身心投入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积极助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提升农村电能获得力和农民用电幸福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梧州市万秀区城东镇镇长陈宏燕感动地说:“我们要学习黄文秀同志扎根基层、扎根群众的精神,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永远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贺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办副主任秦思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贡献力量。

 

  从我做起,甘于奉献,奋力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年轻人的态度就是乡村的未来。通过《秀美人生》,广大青年看到了黄文秀对理想与信念的绝对忠诚,对初心和使命的不懈坚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人人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共青团广西区委第一时间集中观看影片,迅速组织全区各级团组织开展“感悟秀美人生,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廖长友表示,要用黄文秀的先进典型事例激励青年、塑造青年,引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厚植“家国情怀”。同时,加强对一线团干部、团员青年的关心关爱,为更多的“黄文秀式好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条件,鼓舞广大青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投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伟大实践。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崇左市龙州县融媒体中心青年记者罗国庆表示,新闻是时代的声音,记者是时代的记录者,我们要学习黄文秀同志热爱基层,扎根基层的精神,在基层实践中,不断强化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青春无悔,不负韶华。今年秋季学期,玉林市容县自良镇思旺村贫困女大学生刘春良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小学任教:“没有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就没有今天站上讲台的我,我要以文秀姐姐为榜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立足本职,教书育人,反哺家乡。”

 

  “我们青年人要接过黄文秀同志的‘接力棒’,把个人梦想和祖国需要紧紧结合在一起。”广西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张倩瑜表示,作为一名大四学生,希望自己毕业后能够参与西部计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 梁 莹 康 安 骆万丽 袁 琳 周 映 陈 静 谌贻照 唐正芳 邓盛龙 巫美桥红 蒙进煌 骆 怡 潘 登 周政光 陈雪滢 张 薇 秦 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