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广西第七列果蔬专列支援十堰市

2020-02-22 08:19:00 作者:康 安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加挂12节车厢,满载400余吨医疗、生活物资

广西第七列果蔬专列支援十堰市

 

  2月21日下午,满载400余吨医疗、生活物资的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发,直发湖北十堰市。这是广西第二列对口支援十堰的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第七列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也是广西第四次发送医疗物资支援十堰市。

 

  第七列果蔬冷链专列首次同时运送医疗物资和果蔬物资,合计400余吨。医疗物资以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消杀物品为主,共计205吨,其中口罩、防护服、手持红外测温仪等医疗物品11.33万件。果蔬物资包括胡萝卜、大白菜、芥菜、冬瓜、白萝卜、包菜、洋葱、沃柑、砂糖橘、红心火龙果等10种优质果蔬,共计202吨。专列物资预计2月23日下午抵达十堰市。

 

  疫情期间,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消杀品在全国范围内都属于紧俏物资,且属于危险品货物,难以收储及运输。广西前线指挥部收到广西十堰市前方工作组医疗用品需求后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研究部署物资筹集和调运各项工作,克服物资筹集装运遇到的手续琐碎、程序繁杂等难题,短短6个小时从桂林、北海、钦州、南宁等地调配筹集了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消杀物品200余吨。广西铁路部门积极配合,按照“特事特办、有需必装、快装快运”的原则,开行绿色通道,短时间制定完成危险品运输方案。为确保运送十堰急需医护物资安全,专列在原有16节车厢的基础上,特加挂12节车厢,用于装载酒精、84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疫物资。

 

  据悉,自广西前线指挥部成立以来,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2月14日至今我区已组织两批88人医疗队伍、4批医疗物资、两班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对口支援十堰市,累计发送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品27.42万件,消杀物品约205吨,果蔬物资410多吨。

 

  广西前线指挥部后方保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物资保障事关“战疫”全局,结合湖北各地市场需求,我区将坚持“政府发动、社会参与、周发两列、持续不断”的要求,持续组织调运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对口驰援湖北十堰。□康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