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鹿心社会见老挝副总理宋赛

2019-09-21 10:17:00 作者:陈贻泽 魏恒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9月1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南宁会见老挝副总理宋赛一行。
 
  鹿心社对宋赛第四次率团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表示欢迎。他说,中老是山水相连的社会主义友邦,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在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的背景下,广西与老挝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当前,广西与老挝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很大,希望双方聚焦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继续加强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共享陆海新通道发展商机。继续深化干部培训和人文交流合作,广西将不断提高培训质量,从地方层面服务好中老党际交流。务实推进农业、科技、教育、文化、卫生、旅游、城市规划建设等多领域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地人民。老挝是第17届东博会主题国,希望老方组织更多企业参展参会,通过东博会平台深化双方经贸合作,扩大经贸往来,广西将全力支持配合办好主题国系列活动。
 
  宋赛表示赞同鹿心社所提合作建议,认为广西是中国连接东盟国家的重要窗口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省区,高度评价中国-东盟博览会为促进老挝与中国特别是与广西各领域合作所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感谢广西在教育、减灾、脱贫等方面给予老挝的无私帮助。老挝愿继续深化与广西在经贸、农业、文化、旅游、卫生、干部培训等各领域交往合作,希望广西积极鼓励和推动更多中方企业特别是广西企业到老挝考察和投资发展。老挝将加强与广西的沟通交流,做好充分准备,让明年的东博会主题国活动举办得圆满成功。
 
  自治区领导黄伟京、卢献匾参加会见。 ■ 陈贻泽 魏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