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陈武会见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

2019-09-21 10:07:00 作者:董文锋 龚文颖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9月20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南宁会见前来出席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的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
 
  陈武说,洪森首相一直十分重视中国-东盟博览会并多次率团参加,我们对此表示感谢。一直以来,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的大背景下,在洪森首相和副首相阁下的长期关心与支持下,广西与柬埔寨在经贸、农业、医疗等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当前,在柬埔寨投资的广西企业已超过50家,广西还在贵国建设了中国(广西)-柬埔寨农作物优良品种试验站,筛选出适合当地种植的优良品种,深受欢迎。我们支持更多广西企业到柬埔寨投资兴业。近日,中央政府印发实施《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提出建设广西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希望柬埔寨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我们愿继续加强与柬埔寨在互联互通、农业、经贸、教育、医疗卫生、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将进一步加密到柬埔寨的航班航线,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贺南洪感谢广西为柬埔寨提供的无私帮助。他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东盟与中国、与广西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柬埔寨积极支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希望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支持金边、西哈努克港、暹粒开通或加密到广西的航班航线,期待更多中国和广西企业到柬埔寨投资发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参加会见。 ■董文锋 龚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