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暨 “八桂国防号”国防教育主题专列开通仪式举行

2019-09-11 08:24:35 作者:蓝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暨 “八桂国防号”国防教育主题专列开通仪式举行
孙大伟出席
 
  9月10日上午,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暨“八桂国防号”国防教育主题专列开通仪式在南宁东站北广场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国防教育委员会主任孙大伟出席仪式,并宣布“八桂国防号”国防教育主题专列正式开通。
 
  今年,活动主办单位结合“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国防教育年度主题,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进高铁”活动,通过发布自治区国防教育主题宣传片,开通首趟“八桂国防号”国防教育主题专列,升级区内铁路系统“军人依法优先”举措等,营造高铁车站国防教育浓厚氛围,有力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普及深入。
 
  广西军区司令员陈岳琪,自治区党委常委、广西军区政治委员姜英宇出席活动,一同向“八桂国防号”国防教育主题专列列车长颁授专列动车标识。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国防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范晓莉出席仪式并致辞。她表示,开通“八桂国防号”国防教育主题专列,是广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广西创新国防教育方式,拓展国防教育平台的有益尝试。希望全区各级国防教育部门和有关单位认真履行职责,以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契机,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国防教育融入其中,不断丰富内容载体,持续强化广大干部群众国防观念,激发爱党爱国爱军热情,开创我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凝聚铿锵前行的磅礴力量。■ 蓝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