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广西社科界座谈学习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3-13 10:25:15 作者:罗春雄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发挥培根铸魂作用 服务壮美广西建设

广西社科界座谈学习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12日,广西社科联在南宁召开全区部分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高度,进一步阐明了做好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实践遵循,在精神实质上与“5·17”重要讲话一脉相承、内在统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哲学社科工作者的亲切关怀,为更好回应时代之问、回答时代课题,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认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社科理论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广大哲学社科工作者的重要政治责任。全区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牢记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承担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真正做到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培根铸魂的作用。要深刻把握国情、区情、民情,聚焦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立足广西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实践,积极围绕热点、难点、焦点、堵点问题开展研究,回答好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回应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推出区域特色明显、价值含量高、指导性操作性强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更好地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推动全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发展,为新时代建设壮美广西做贡献。■罗春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