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经费公开 > 正文

广西政协报社2022年部门预算

2022-02-16 09:23:00  来源:广西政协报社
【字体:

广西政协报社
2022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表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一)广西政协报社是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下属相当于正处级全额拨款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宣传广西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及广大政协委员创新履职的工作经验、先进事迹和时代风采;负责自治区政协媒体融合发展工作,拓展自治区政协“一报一刊一网”,办好《广西政协报》、《文史春秋》杂志、广西政协报社新闻网络中心、“广西政协报社”微信公众号;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供宣传服务;配合开展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
 
  (二)编辑、出版、发行《广西政协报》《文史春秋》杂志及广告业务经营。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详见报表部分)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收入总预算1038.24万元,与2021年度同比减少180.65万元,下降14.82%。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8.65万元,同比减少2.58万元,下降1.28%;单位资金收入839.59万元,同比减少178.07万元,下降17.5%。
 
  2022年支出总预算1038.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90.6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73%,同比减少2.61万元,下降2.8%;项目支出预算947.5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1.27%,同比减少178.04万元,下降15.82%。
 
  收支预算减少的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广告经营收入下滑,以前年度一些项目调整、取消,实有在职在编人员数减少。
 
  二、部门收入总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收入总预算1038.24万元,同比减少180.65万元,下降14.82%。其中: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8.65万元,同比减少2.58万元,下降1.28%。
 
  2.单位资金收入839.59万元,同比减少178.07万元,下降17.5%。
 
  收入预算减少的原因受疫情影响广告经营收入下滑,实有在职在编人员数减少,对应预算控制数减少。
 
  三、部门支出总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总预算1038.24万元,减少180.65万元,下降14.82%。其中,基本支出预算90.6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73%,同比减少2.61万元,下降2.8%;项目支出预算947.5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1.27%,同比减少178.04万元,下降15.82%。
 
  支出预算减少的原因是以前年度项目调整,不再开展支出。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四类,其中:
 
  201类一般公共服务科目(类)支出1014.2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7.69%,同比减少180.15万元,下降15.08%。
 
  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科目14.9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44%,同比减少0.06万元,下降0.4%。
 
  210类卫生健康支出类科目3.4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33%,同比减少0.23万元,下降6.25%。
 
  221类住房保障支出类科目5.6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54%,同比减少0.21万元,下降3.61%。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预算90.6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73%,同比减少2.61万元,下降2.8%。其中:
 
  人员经费预算74.92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82.63%,同比减少5.76万元,下降7.14%。其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69.21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76.33%,同比增加0.42万元,增长0.6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5.71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6.30%,同比增加2.33万元,增长68.93%。
 
  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5.75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7.37%,增加3.15万元,增长25%。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预算947.5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1.27%,同比减少178.04万元,下降15.82%。
 
  支出预算减少的原因是以前年度项目调整,不再开展支出,实有在职在编人员数减少。
 
  四、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98.65万元,同比减少2.58万元,下降1.28%。
 
  收入减少原因:实有在职在编人员数减少,对应预算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98.65万元,基本支出预算78.6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58%,同比减少2.58万元,下降3.18%;项目支出预算12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1.56%,同比持平。
 
  支出减少原因:实有在职在编人员数减少,对应预算减少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8.65万元,同比减少2.58万元,下降1.28%。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98.65万元,基本支出预算78.6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58%,同比减少2.58万元,下降3.18%;项目支出预算12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1.56%,同比持平。
 
  收入支出预算减少原因是,实有在职在编人员数减少,对应预算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结构功能分类情况
 
  201类一般公共服务科目181.4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7.48%,同比减少1.85万元,下降1.01%。
 
  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科目8.1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78%,同比减少0.28万元,下降3.32%。
 
  210类卫生健康支出类科目3.4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33%,同比减少0.23万元,下降6.25%。
 
  221类住房保障支出类科目5.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54%,同比减少0.21万元,下降3.61%。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181.47万元,同比减少1.85万元,下降1.01%。实有在职在编人员数减少,对应预算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0.68万元,与上年同比增加0.01万元,增长1.49%。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7.46万元,与上年同比减少0.29万元,下降3.74%。减少原因是实有在职在编人员数减少,对应预算支出减少。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2022年预算数3.4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33%,同比减少0.23万元,下降6.25%。减少原因是实有在职在编人员数减少,对应预算支出减少。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5.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54%,同比减少0.21万元,下降3.61%。减少原因是实有在职在编人员数减少,对应预算支出减少。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8.6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6.1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详见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公用经费12.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费用(详见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2万元,与上年同比持平。
 
  因公出国(境)预算0万元,与上年同比零增长,持平。
 
  公务接待费预算0.2万元,比上年同比零增长,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同比零增长,持平。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广西政协报社属于全额拨款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55万元,较2021年预算12.6万元减少0.05万元,下降0.3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运行维护费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金额25万元,均为货物类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无公务用车,无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022年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也无采购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计划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按照全面绩效管理要求,所有项目支出均设置了绩效目标。例如:
 
 
 
  
  (五)其他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市县项目支出预算说明
 
  2022年本单位无一般性专用支付补助市县项目支出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持,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行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费。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际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单位资金收入:主要指广西政协报社的发行、广告收入。
 
广西政协报社
2022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