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正文

前言

2017-08-20 17:37:05  
【字体: 打印

7月16日,国务院以国函〔2014〕87号发布《国务院关于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的批复》,原则同意《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消息传来,千里西江为之沸腾,全区上下为之欢欣鼓舞。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凝聚着上至中央下至地方无数人的心血与期盼,其中也饱含着自治区政协的一份辛劳和汗水,汇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付出。

2013年,实施“双核”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为此,在2013年3月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驻桂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联合6名全国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西江经济带建设的提案》,呼吁将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自治区政协把助推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构建新的战略支点作为2013年履职重点,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不遗余力的为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鼓与呼,积极主动加强与全国政协提案工作对接,在全国政协2013年共立案的5254件提案中,《关于加快推进西江经济带建设的提案》被确定为全国政协5件督办调研的重点提案之一,这也是唯一一件涉及地方经济发展的重点调研提案。自治区政协精心组织,严密部署,积极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及相关部门围绕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有关问题开展调研献计出力,把提案督办调研前期工作做深、做实,并全力配合全国政协做好该重点提案的督办调研工作,为推动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