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八步区政协强化民主监督 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

2015-01-16 09:04:00  来源:八步区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工作,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提升政协履职水平,近日,八步区政协召开了强化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会上,该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负责人认真听取了该区政府关于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区纪委关于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通报,并结合各自工作和实际,就如何发挥好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作用、创新民主监督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对八步区今后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该区政协主席张国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是人民政协组织和每一名政协委员的使命所在,职责所系,国家所需,人民所盼,只有把民主监督融入政治协商、参政议政之中,才能更好地体现民主监督的作用和成效。他希望各民主党派要提高认识,完善机制,广泛听取意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确保在决策上民主化、科学化;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明确责任,创新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提升监督实效;要高度重视,强化沟通,不断加强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切实提升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科学化水平,确保在实事求是,坚持原则,公正严明上能监督、会监督、善监督、敢监督,确保民主监督起作用有成效,为促进八步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贡献力量。□李 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