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八步区政协开展“委员企业服务月”活动见成效

2024-02-22 08:31:00 作者:陈 钢 黄仁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送政策 集问题 释疑惑 解难题
八步区政协开展“委员企业服务月”活动见成效
 
  调研走访47家委员企业,摸排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37个,协调解决和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20个……今年1月,贺州市八步区政协开展“委员企业服务月”活动,组织城区政协和有关部门领导到委员企业中送政策、集问题、释疑惑、解难题,助推委员企业稳中求进、提质增效,为八步区经济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经济发展第一季度开门红贡献力量。
 
  八步区有各级政协委员200多名,委员企业100多家,其中有规模的企业50多家。为进一步深化对委员企业的联系服务,八步区政协研究制定《八步区政协组织开展界别委员协商—探索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曁“委员企业服务月”活动方案》,由城区政协领导领衔组成5个委员企业服务组,用一个月的时间分别深入到47家委员企业开展调研和协调服务工作,给委员企业中送政策、集问题、释疑惑、解难题。通过走访了解、座谈会访谈、询问相关负责同志等方式,了解掌握委员企业的情况,摸排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通过开展服务企业月活动,委员企业满意度高,城区政协领导带队深入企业为企纾困,让企业得到实惠。比如,为解决委员企业贺州顺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融资难问题,八步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邹贵惕协调贺州桂东农合行与企业面对面商谈,取得良好效果,目前1000万的企业生产融资已进入审核批准阶段。各委员企业服务组还根据不同行业的特点,鼓励委员企业主动融入八步区乡村振兴中,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比如,委员企业贺州顺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当地提供了超过500个就业岗位,扶持40户贫困户,带动2600多人参与香芋产业种植和务工,附近群众人均年增收2万元。委员企业广西瀚海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大力参与乡村田园化建设,全年共完成美丽乡村、高标准农田、新型农田水利等项目7个,累计完成投资总额达9657万元。
 
  在服务委员企业过程中,八步区政协还以商引商,协助委员企业贺州旗龙电器公司在做好企业发展的同时,招引与企业相关的上下游产业到八步区投资发展。目前贺州旗龙电器公司共引进相关企业4家,为八步区招商引资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八步区政协还探索“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干部帮办”服务机制,持续与企业保持沟通,针对发现的问题,反馈给职能部门及时对症下药,为企业排忧解难。□ 陈 钢 黄仁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