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政协开展“补齐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短板,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专题调研

2022-08-01 08:21:00  来源:广西贺州政协网
【字体:

  7月25日至28日,市政协副主席何贞树组织有关市政协委员与市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组成调研组,就“补齐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短板,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专题开展联合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各县(区)部分乡镇卫生院及部分村卫生室,实地走访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倾听一线的声音,详细了解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及医疗设备、医院接诊、医务人员工资待遇等情况,认真分析基层医疗卫生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认为,针对县(区)及乡镇卫生院普遍存在的人才引进难、留住人才难、工资待遇低等问题,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研究、务实创新,加大扶持力度,确保人才招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不断提高乡镇医疗服务水平。要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加大力度推进人才培养中长期规划,不断提升卫生健康水平。(贺州市政协)
 
调研组在钟山县钟山镇卫生院调研
座谈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