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政协举办“书香政协墨韵寿城”书法鉴赏与创作交流活动

2022-07-27 08:24:00 作者:李孝苗 覃宏燕 来源:广西贺州政协网
【字体:

  7月26日,市政协举办“书香政协墨韵寿城”书法鉴赏与创作交流活动。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远明,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光、覃汝胜,以及市政协秘书长罗巧科出席活动。
 
  活动分专题讲座、作品点评、创作交流三个阶段进行。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广西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德宏,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广西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浙江大学书法博士韦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李六玲莅临指导。
 
  在书法鉴赏专题讲座上,韦渊从历史的维度,现场讲述了第一届至第十二届国展获奖书法作品、入展书法作品的审美发展趋势,并介绍了书法的丰富内涵、表现形式、艺术美等。
 
  在创作交流阶段,刘德宏、韦渊、李六玲现场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与委员开展现场书法创作交流。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书香政协”品牌内涵,提升政协委员对优秀传统书法的鉴赏能力和创作能力。□ 李孝苗 覃宏燕
 
市政协“书香政协 墨韵寿城”书法鉴赏专题讲座
书法家即兴创作
市政协“书香政协 墨韵寿城”书法创作交流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