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政协四届第二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1-04-08 08:08:00 作者:吴杰华 来源:广西贺州政协网
【字体:

  4月6日下午,市政协四届第二十六次常委会议在市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的决定和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审议通过了提请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审议的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委员编组办法、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有关建议人选名单(草案)等,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为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的召开做好了准备。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市政协2021年协商计划。
 
  陈远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也是本届市政协届满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市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区“两会”精神,认清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的履职答卷。
 
  陈远明强调,要着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陈远明强调,要立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政协履职工作全部聚焦到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来,精选协商议题、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协商议政精准度和有效性,充分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协调,周密部署安排,全力以赴开好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确保会议风清气正、严谨有序、圆满成功。
 
  市政协领导唐敬春、贝小燕、唐玉梅、刘国学、黄志光、周国全、何贞树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吴杰华
 
会议现场
陈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