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政协四届第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0-09-04 08:16:00 作者:吴杰华 夏冀欢 来源:广西贺州政协网
【字体:

  8月28日,市政协四届第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陈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中共贺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政协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有关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人事事项。

 

  陈远明在讲话中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深弄通做实,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走深走实。要在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政治原则、认识专门协商机构丰富内涵、找准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责任,明确专门协商机构的工作主体等方面再下功夫,进一步强化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责使命,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重大政治责任。

 

  陈远明要求,要进一步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要积极探索创新,推动工作出成效、出亮点、出经验;要持续推动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持续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发挥政协在贺州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

 

  陈远明强调,要聚焦中心任务,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尤其是要聚焦稳增长、保就业、保民生等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协商,集智聚力,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中彰显担当作为。要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选准议题,深入调研,吃透政策,精准建言。要发挥政协统战功能,深入宣传党政重大决策部署,解读政策,消除误解,增进共识,广泛聚集起应对“大战大考”、实现圆满收官的强大合力。

 

  市政协副主席刘雪萍、贝小燕、刘国学、黄志光、陈有辉、周国全、何贞树,秘书长郭业山出席会议。□ 吴杰华  夏冀欢

 

常委会会议现场

陈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