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政协聚焦“十四五”规划协商建言

2020-08-18 08:24:00 作者:陈志永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共谋“金点子” 同绘“新蓝图”

贺州市政协聚焦“十四五”规划协商建言

 

  “平桂区通过全力东融,在短短半年多时间里,成功承接大湾区一批黄金珠宝产业转移落户,总投资6亿元的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如今已现雏形。建议争取纳入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纲要重大项目,为园区建设摁下‘快进键’。”

 

  “永(州)贺(州)高铁项目贺州段已列入市级‘十四五’规划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库,能否挤入国家、自治区规划盘子,还需市委政府加紧对接。”

 

  7月27日,贺州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陈远明与来自全市有关部门及各县(区)的委员、专家互动交流。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介绍了贺州市“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实施情况和“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编制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协商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市政协常委郭业山建议,要立足贺州的市情实际和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准确把握国家的政策导向、产业导向和资金投向,深入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后出现的重大变量,深入研究事关全市未来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问题,加强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的统筹谋划,争取更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纳入国家、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盘子。

 

  市政协常委包路生建议,要创新规划编制思路,强化全市一盘棋意识,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整体谋划、整体包装,提高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规划编制的质量;要把握重点难点和关键性问题,尤其要对贺州未来五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重大支撑作用的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进行深入研究论证,作出必要的调整、整合、包装,努力达到国家、自治区的申报要求,提高通过率。

 

  陈远明表示,要把围绕贺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作为市政协重点协商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协商议政,提出更多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供市委政府决策参考,在科学编制贺州“十四五”规划中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陈志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