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2020-07-29 08:34:00 作者:吴杰华 来源:广西贺州政协网
【字体:

  7月27日,贺州市政协召开围绕“贺州市‘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言献策”专题协商座谈会。贺州市市政协主席陈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陈有辉主持会议,秘书长郭业山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介绍了我市“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实施情况和“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八步区、平桂区、钟山县、富川县、昭平县政协和市政协委员代表围绕协商主题作了发言,与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市直有关部门就相关问题作了积极的回应。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是我市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的行动纲领,事关我市高质量发展和长远发展,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意义十分重大。要立足我市的市情实际和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准确把握国家的政策导向、产业导向和资金投向,深入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后出现的重大变量,深入研究事关我市未来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问题,加强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的统筹谋划,集中智慧力量持续研究论证,做到站位高、谋划远、研究深、举措实,争取更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纳入国家、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盘子。

 

  陈远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观念,创新规划编制思路,强化全市一盘棋意识,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整体谋划、整体包装,提高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规划编制的质量;要把握重点难点和关键性问题,尤其要对我市未来五年经济社会高质量起重大支撑作用的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进行深入研究论证,作出必要的调整、整合、包装,努力达到国家、自治区的申报要求的,提高通过率。陈远明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作为重点协商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议言献策,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出更多的“好点子”“金点子”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在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杰华

 

专题协商座谈会现场

陈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有辉主持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