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广东省政协考察团到贺州市考察

2020-07-27 08:38:00 作者:吴杰华 来源:广西贺州政协网
【字体:

  7月26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林雄率广东省政协考察团到我市,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小康建设、提案办理成果情况”等内容进行考察。市政协主席陈远明、市政协副主席周国全,市政协秘书长郭业山陪同考察。

 

  在黄姚古镇,考察团一行在钱兴烈士广场听取中共广西省工委组织开展地下斗争的情况介绍,缅怀钱兴等革命先辈英勇事迹,并深入了解何香凝、高士其、千家驹、欧阳予倩等文化名人从桂林转移到黄姚后继续宣传抗日救国、募集抗日资金、从事文化艺术活动的情况,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考察团深入古镇实地察看古民居保护和开发情况,对我市加大古镇保护与开发力度、推动古镇文旅产业发展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八步区莲塘镇炭冲村,考察团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对炭冲村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农村群众主体作用,组织动员群众投入美丽乡村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干净整洁的水泥村道和美丽的乡村景色让考察团成员耳目一新。在炭冲村马鞍寨,考察团与镇村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马鞍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具体做法,对马鞍寨依托农林生态资源优势,发动村民自筹资金、投工投劳,打造“学农公园”“微田园”,将农业、教育、旅游等资源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以农促教-以教促旅-以旅促农”的现代特色循环经济的做法表示赞赏。考察团认为,马鞍寨成立乡村振兴“顾问团”、 村民理事会、党员突击队,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投入美丽乡村建设,形成“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工作机制,具有典型的学习借鉴意义。

 

  考察期间,省市两级政协提案工作机构就加强和改进政协提案工作进行了交流,认为要在提高提案质量、推动提案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更好地发挥提案这一最直接、最有效履职方式的作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吴杰华

 

考察团在钱兴烈士广场听取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介绍

考察团在黄姚古镇考察

考察团在炭冲村党群服务中心考察

考察团在炭冲村马鞍寨与镇村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交流

考察团在炭冲村马鞍寨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