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政协主席陈远明率调研组赴贵港、玉林、梧州考察调研

2020-07-24 09:01:00 作者:李庆全 来源:广西贺州政协网
【字体:

  7月21日至23日,贺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远明率贺州市政协调研组赴贵港、玉林、梧州三市,围绕对接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精准承接产业转移、推动产业转型发展等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并就今年在贺州召开的西江走廊城市群政协横向联系协作第三十一次会议主题听取三市政协的意见和建议。贺州市政协副主席陈有辉、秘书长郭业山参加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贵港市江南工业园思扬木业公司、剑鑫集团公司,玉林市北流陶瓷小镇、容县风采印业有限公司、竞通科技电子有限公司,梧州市藤县中和陶瓷园区蒙娜丽莎新材料有限公司、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西江船闸运行调度中心等实地考察调研,深入了解三市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听取有关经验介绍。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贵港、玉林、梧州三市按照自治区党委全力东融战略部署,立足本地区位和资源优势,抢抓机遇,在精准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推动形成产业集群等方面有许多亮点和成效,对于加快推进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有着很好的学习借鉴意义。调研组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认真学习三市全力东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聚焦全力东融战略的深入实施,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四市政协表示,要进一步发挥西江走廊城市群政协横向联系协作机制的作用,加强协同、协作,围绕交通互联互通、产业协同发展、区域性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联合开展调研协商,共同为更好地对接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真言、献良策。□ 李庆全

 

调研组在贵港市思扬木业公司调研

调研组在玉林市北流陶瓷小镇调研

调研组在玉林市容县风采印业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在梧州市藤县中和陶瓷园区蒙娜丽莎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在西江船闸运行调度中心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