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平桂区政协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2020-06-19 08:20:00 作者:陈水斌 来源:广西贺州政协网
【字体:

  6月18日,平桂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耀宁率队深入平桂区公会镇茶坪村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通过入户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详细了解茶坪村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开展情况,并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区政协副主席赖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司法局、公会镇人民政府等有关领导陪同。

 

  在走访未脱贫户时,刘耀宁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深入了解贫困户在家庭成员情况、收入情况、健康状况、生产情况、住房安全等方面情况,梳理贫困户在“两不愁三保障”“八有一超”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因户制宜向帮扶责任人和贫困户提出“一户一策”意见。

 

  座谈会上,刘耀宁认真听取了公会镇、茶坪村在饮水工程建设、扶贫项目建设、代建户资金拨付、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茶坪村如何推进饮水工程和扶贫项目推进作了工作部署,落实了责任人;对代建户资金拨付问题作了明确的答复;对茶坪村集体经济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

 

  据统计,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以来,平桂区茶坪村督战队协调解决贫困户办理慢性病卡1户、推进扶贫项目开工建设10个、协调解决4户贫困户危房改造代建资金缺口20余万元等,切实促进茶坪村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特色产业发展、综合保障性扶贫、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不稳定脱贫户和边缘户监测帮扶等项工作实现基本达标。

 

  刘耀宁指出,公会镇党委、政府,茶坪村“两委”要强化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产业发展等方面政策的落实,巩固好茶坪脱贫攻坚督战成果;要持续发力督促扶贫项目加快建设、推进“八有一超”尽快达标,切实做到攻城拔寨,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水斌

 

平桂区政协主席刘耀宁到公会镇茶坪村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平桂区政协主席刘耀宁到公会镇茶坪村走访未脱贫户李亚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