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2-24 09:22:56  来源:贺州政协网
【字体:

  2月8日,贺州市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陆海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市政协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陆海平首先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同志逐一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相互开展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敞开心扉,坦诚布公,开门见山、动真碰硬,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陆海平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一次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思想武器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具体实践。他强调,召开民主生活会是一个开端,抓住问题整改落实才是关键。他要求,要进一步梳理归纳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坚持分类处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目标要求,采用项目化、责任化、清单化的方式推进整改工作。要坚持立行立改,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对查找出的问题即知即改,边查边改,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力争标本兼治,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注重做好统筹协调,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领导和推动政协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大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重要指示贯彻好、落实好,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动力。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雪萍,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有辉、廖桂生、周国全,市政协党组成员宫照海,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郭业山参加会议,市政协非中共党员副主席贝小燕、唐玉梅、黄志光列席会议。市委督导组到会督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