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八步区组织文艺界统战人士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2015-05-25 00:00:00 作者:陆芳珍 刘静 
【字体:

八步区文艺志愿服务才在昨贺故城留影。

    为深入实施“千村万户文艺惠民工程”,5月24日,八步区组织文艺界统战人士开展了文艺志愿服务——走进“潇贺古道•千年古城”采风创作活动。活动当天,该区组织志愿服务者通过深入临贺故城进行现场采风、创作,桂花井、百家姓祠堂、魁星楼等名胜古迹激发了文艺家们的灵感。随后美术、书法家们在粤东会馆进行了现场挥毫泼墨,为广大群众义写字画。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共组织各界统战人士先后到贺街、仁义、桂岭、大宁等乡镇村义写春联共达2000多幅;组织我区被广西文联命名为“千村万户文艺惠民工程”的优秀文艺村文艺队,先后到莲塘炭冲村黄屋排、莲塘东鹿、步头保塘、黄石等山区村进行慰问演出共13场(次),为群众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该区已有60多篇(幅)摄影、文学等作品在《贺州日报》、《贺州文学》、《广西文艺界》、《民族文学》等国家、省、市级报刊发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