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政协调研组到铺门镇调研小农水建设和春旱情况

2015-04-17 00:00:00 作者:杨柳 马宗乐 
【字体:

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在铺门镇调研
 
 
    4月16日,贺州市政协副主席黄少雄率领市有关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区政协副主席李庆亮的陪同下专程深入到八步区铺门镇调研中小农水工程,指导抗旱工作。
    烈日当空,四月的铺门大地已是热浪袭人,炎热难耐。黄少雄一行一路奔波,早早的来到铺门,顾不上休息片刻,顶着烈日走到田间地头,查看该镇中央小农水工程建设以及当前的干旱情况。
    “现在小农水建设工程情况怎么样?”“干旱程度和受旱面积有多大?”刚到田头见到该镇的分管领导,黄少雄就关切的询问了当前的工程建设和受旱情况。
据该镇分管领导汇报,目前,该镇小农水建设项目共建有硬化渠道180公里,硬化机耕路30公里,涉及八骏、南华等11各行政村,面积2.2万亩。但是自去年冬以来,铺门镇久旱无大雨,且沙冲水库主渠道渠线长,淤积严重,造成了严重的春旱。全镇有8000多亩农田受旱,1500亩无水进行耕种插秧。
    一路走过,只见水渠干涸,稻田无水,部分刚插上秧苗的水田已开始泛白,幼嫩的绿叶在烈日的烘烤下已出现焦尾,旱情让人揪心。黄少雄当即召集陪同检查调研的市直有关部门和八步区水利局的领导,部署当前的抗旱工作。他强调,目前当务之急就是要加大抗旱工作力度,重点抓好受旱严重片区的帮扶工作。铺门镇党委、政府要时刻关注旱情,迅速组织工作力量进驻各村,千方百计、想尽办法把水引进渠道,在帮扶的同时要引导群众积极进行自救,以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绝对不能让群众因为旱情而无法耕种,减产减收,切实保障人民的利益。市直以及八步区各相关部门要在技术和人力、财力等方面,对受旱片区进行结对帮扶,指导干部群众做好抗旱工作。同时,要与广大人民群众手牵手、心连心,同心协力共度难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