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政协召开三届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

2015-04-01 00:00:00 作者:何丹 
【字体:

    政协第三届贺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3月31日在贺州召开。市政协主席陆海平主持会议,副主席于枝周、唐玉梅、黄少雄、陈有辉、廖桂生、周国全,市政协党组成员宫照海、市政协秘书长郭业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精神;审议通过了市政协调研组《贺州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贺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5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在政治新常态、经济发展新常态和社会生活新常态下,市政协工作要主动适应新常态,要用新常态的思维来研究政协工作,用新常态的观点来指导政协工作,用新常态的举措来推动政协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增进政治认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在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上有新作为,围绕事关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全局性、关键性问题开展协商,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强化协商理念,拓展政协协商渠道,营造协商讨论的民主氛围,提高政协协商民主实效。要在强化民主监督上有新举措,把民主监督着力点放在为促进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上,积极探索民主监督新形式,推动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提高民主监督实效。要在服务大局上有新成效,发挥政协的优势和作用,为编制我市“十三五”规划、推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诤言、献良策。要在履职能力上有新提高,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提高履职实效,用丰富而又卓有成效的履职成果展示新常态下市政协的新作为、新形象。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