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政协党组书记陆海平到政协平桂工委调研

2015-01-16 00:00:00 作者:陶胜平 邱莉莎 
【字体:

    1月15日下午,阳光明媚。市政协党组书记陆海平,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国全,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郭业山一行到政协平桂工委调研。
    在平桂管理区五楼会议室召开的汇报会上,管理区党工委书记韦升安、平桂政协工委主任刘耀宁分别向市政协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管理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政协平桂工委服务基层群众工作情况。经济发展方面:管理区党工委、管委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建设现代化新城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发展目标,大力实施“一廊五区六大工程”战略,呈现出经济平稳增长、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生继续改善、各项工作持续向好的发展局面。2014年管理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9.2亿元,同比增长7.2%;全社会固定资产完成投资144亿元,同比增长16.1%;财政收入7.2亿,创历史新高;农民人均期内现金收入7571元,同比增长13%。政协工作方面:政协平桂工委围绕农民增收、社会保障、项目建设等民生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并报送一批关系民生的高质量专题报告;同时依托提案服务民生,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组织委员深入调研,提交委员提案,妥善解决一些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
    在听取平桂管理区的汇报后,陆海平指出,管理区围绕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绿色崛起的目标,呈现出发展快、变化大、前景好的发展情景,项目建设全面推进、碳酸钙工业转型成效明显、新城建设日新月异、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以及政协平桂工委的政协工作思路新、方式新、举措新,为促进管理区经济发展发挥了应有作用。
    陆海平强调,管理区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法治平桂建设、党的建设、项目建设、生态建设、文化建设等工作上下功夫。同时他建议政协平桂工委要着力在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民主监督和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以及进一步做好政协提案工作、改进政协群众工作等,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汇报会结束后,陆海平一行又深入平桂新城、平桂高中迁建项目、广西碳酸钙千亿元产业示范基地的永恒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政协服务项目建设情况。
    广西碳酸钙千亿元产业示范基地管委主任、平桂管理区党工委副书记邹雪群,管理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办主任叶丽燕,政协平桂工委副主任吴志明、王勇,来自管理区各条工作战线的政协平桂工委委员及教育局主要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