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融入西江经济带 推进贺州新崛起

2013-11-15 11:57:00  来源:贺州日报
【字体:

融入西江经济带 推进贺州新崛起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秀隆率队到我市调研

 

    11月1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秀隆率调研组来贺就西江经济带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杨声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潘鸣,市政协副主席李冠华陪同调研。

 

       张秀隆一行详细了解我市西江经济带和西江黄金水道建设推进情况,并听取我市专题汇报。据了解,目前我市高速公路、铁路发展迅速,城乡路网建设取得跨越性提升。主要航道“两江一湖”(贺江、桂江和碧溪湖航区)成为我市连接“珠三角”经济地区的重要水运通道,贺江、桂江正在争取纳入西江黄金水道发展规划,“五高三铁两江一机场”的立体交通格局已初步显现,贺州作为广西东大门的区位优势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调研组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西江经济带和西江黄金水道的开发建设,当前正致力于推动西江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贺州在推进西江经济带和西江黄金水道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贺州因地制宜,充实完善规划,立足本地优势,主动作为。当前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突破永贺高速、广贺高速瓶颈问题,加快推进粤桂产业园区建设,以西江为纽带狠抓区域合作,积极融入到西江经济带建设中,进一步扩大与西江经济带领域的交流合作,助推贺州经济新崛起。□李岸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