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主席王建毅到天等县开展乡村振兴产业调研

2023-07-21 08:21:00 作者:何世良 卢玉娟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7月19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建毅到天等县福新镇松山村罗屯八角低产林改造基地、救汉村宜上屯笋竹种植基地、福星社区布腊屯槐花种植加工基地开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调研。
 
  王建毅指出,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天等县具有良好的自然条件优势,要利用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发展乡村经济,带动农民致富。要坚持把八角等特色产业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提高农户收入的重要产业抓好抓实。对八角低产林改造等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要引进企业、能人带头,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产业培育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王建毅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坚持精准发力,立足特色资源,将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和促进农民增收结合起来。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积极调整农业种养结构,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市政协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赵志敏,天等县政协主席方向阳,市政协副秘书长黄志平参加调研。口 何世良 卢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