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出台相关工作办法 推进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

2023-07-21 08:20:00 作者:黄国凤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7月17日,市政协五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崇左市委员会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对市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进行明确要求和规范,并将相应的要求纳入委员评价考核。
 
  《办法》明确,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团结民主,坚持界别特色,坚持边疆特色;广泛联系界别群众,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宣讲党的政策理论,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开展经常性的联系服务,参与各类政协界别活动,参与界别委员工作室、委员联络站及其他活动,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阵地,树立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环境;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阵地建设,纳入履职考核,强化服务保障,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为保障《办法》更好贯彻落实,市政协出台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崇左市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条例》《政协崇左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办、室)联系界别、委员工作制度》《政协崇左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小组活动制度》《崇左市政协委员履职量化综合评价办法(试行)》《政协崇左市委员会先进委员联络站界别委员工作室评选办法》。口 黄国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