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读书与履职相结合 崇左市扶绥县政协主题读书活动注重实效

2023-07-26 08:18:00 作者:蔡碧媛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读书与履职相结合
扶绥县政协主题读书活动注重实效
 
  7月25日,扶绥县政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强化责任担当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读书活动。
 
  “4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广西、云南调研......在广西崇左,李强来到扶绥县渠黎镇大陵村,了解当地农民增收情况,察看农副产品加工和养殖项目,并看望脱贫户......”随着大屏幕上出现的一段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的今年4月份李强总理在广西、云南调研的新闻视频,拉开了扶绥县政协第五读书群组农业界别委员“强化责任担当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读书活动的序幕。在大屏幕上,委员们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县政协委员、广西晶桂禽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镇庆,他正在向李强总理介绍养殖项目和帮扶脱贫户情况。李强总理强调,要依托当地资源禀赋,强化科技支撑,积极发展相关产业,使更多农民能就地就近实现就业创业。通过集中观看视频,委员们再次深刻学习了李强总理对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观看视频后,县政协委员、广西晶桂禽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镇庆就亲历李强总理调研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今后发展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使在座的委员们深受鼓舞和启发。委员们还纷纷上台围绕“三农”工作、现代农业、乡村振兴等方面内容进行读书分享,并畅谈今后将如何立足岗位,深入调查研究,发挥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全体委员还集体诵读了《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节选内容,深刻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联组会时的讲话精神。最后,农业界别的委员们还顶着烈日走到大陵村农户的水稻、西瓜等田间地头,为农户现场作技术指导,给农户讲解了在种植、管理过程中的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此次读书活动,该县政协委员把“读书+履职”有效相结合,使“书香政协·同心同行”主题读书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更加有趣有味。委员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读书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读书学习,大家把履职的激情燃烧得更旺,担当的责任压得更实,在读书中不断增强履职本领,今后将按照李强总理的指示精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责任和担当,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口 蔡碧媛
 
图为集体诵读
图为吴镇庆委员分享总理调研时的情况 
图为农业界别委员指导水稻栽培技术
图为农业界别委员指导西瓜栽培技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