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凭祥市狠抓重点提案成果转化 助推边关口岸城市道路颜值大提升

2023-07-17 08:10:00 作者:周金妹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友谊关大道升级改造后,道路更宽了、路灯更亮了、环境更美了,成为凭祥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非常感谢政协委员提交提案,也给市政协一个大大的赞。”凭祥市市民张彩洁高兴地说。
 
  据悉,近年来,随着凭祥市新区的快速建设,友谊关大道作为新区的主干道,车流量大,人流量多,是凭祥的门户和“迎宾大道”,但存在景观设计太粗陋、道路交叉口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不足以支撑城市新区的发展和功能定位,将友谊关大道提升建设为标志性景观大道,对提升凭祥国际性口岸城市形象、展现城市精神风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为此,2021年,在凭祥市政协九届六次会议上黄朝辉委员提出的《关于将友谊关大道提升建设为标志性景观大道的建议》的提案,赵仕然委员在政协十届一次上提出《关于在友谊关大道行政中心路口加强交通管制的建议》;2022年,赵仕然委员在政协十届二次上提出《关于持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品位的建议》的提案,这些提案均得到凭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交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承办。2022年,市政协将提案《关于持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品位的建议》列入重点提案及政协常委会议政性协商进行督办,市政协主席赵忠民亲自参与督办视察及协商座谈;2022年10月,市政协先后选派6名委员参加凭祥市友谊关大道景观提升改造设计方案征求意见会,积极献计献策。
 
  2023年4月,凭祥市友谊关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开工建设,全长 2.3公里,宽度为32米,建设规模包括景观绿化面积约1.1万平方米,道路改造面积约7.36万平方米,人行道改造面积约 1.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改造工程、人行道改造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以及景观绿化工程等配套提升工程。目前道路工程、人行道工程、照明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等已完成,于6月20日全面投入使用。
 
  赵仕然委员感慨道:“感谢凭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的办理落实工作,友谊关大道升级改造后,一方面有利于完善凭祥市行政新区周边路网环境,将极大地改善沿线居民的出行条件,提高道路通行安全性和舒适度;另一方面有利于改善和提升凭祥城市基础设施条件,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边关口岸城市形象,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口 周金妹
 
 
图为2022年10月9日,市政协主席赵忠民(左排3)主持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图为友谊关大道改造前后效果对比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