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调研组到大新县开展“菜篮子工程”专题调研

2023-06-02 08:15:00 作者:冯美秀 陈欣雪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6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吴爱红率调研组到大新县开展“菜篮子工程”专题调研,大新县政协副主席农艺梅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大新副县长甘创新就大新县“菜篮子工程”建设发展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当前“菜篮子工程”建设中的疑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调研组指出,“菜篮子工程”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明确“菜篮子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要深入探索实践,优化供给质量、提升监管能力、推进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加大品牌培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生活的需求;要坚持政府引导、企业带动、农户参与、共建共享的发展思路,搭建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平台,以产业兴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充分发挥本地市场带动作用,在丰富大新“菜篮子”的同时,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关键环节,高质量推进蔬菜保供基地建设,认真研究“菜篮子”在生产、销售等环节存在的难点,精准施策,让群众享用更多的平价菜、放心菜。
 
  调研组还到呗侬产业园文智配送、堪圩乡芦山村稻虾综合种养基地、宝圩乡旱改水辣椒种植基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基地的建设及经营状况,了解蔬菜的生长和销售情况。口 冯美秀 陈欣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