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赴各县(市、区)开展“加快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助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2023-06-08 08:16:00 作者:吴雪梅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农海波率调研组赴各县(市、区)开展“加快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助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广西晶桂禽业公司、大新县凤凰岭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宁明县亭亮万亩坚果基地、龙州县武德乡三六源合作社(“秸秆+养牛”运作模式)、凭祥市上石镇桂林商会综合立体林园、江州区蔗糖循环产业园(新和)广西科创公司考察农机制造等。
 
  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企业和农户发展模式以及政策支持、企业带动周边农户发展情况,探讨当前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农海波指出,要把科技创新和现代农业紧密结合,依靠科技力量为农业发展赋能。要坚持把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加快构建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带动农民富起来、好起来、强起来,探索建立适合我市农村发展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助推我市乡村振兴。
 
  市政协副秘书长黄志平、教科卫体委主任冯月珍参加调研。口 吴雪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