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江州区政协开展“书香政协 文润江州”读书活动

2023-05-31 17:51:00 作者:龙盈彤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江州区政协开展“书香政协 文润江州”读书活动
——委员界别联组“学思想凝共识献良策助发展”主题读书分享会
 
  5月31日,崇左市江州区政协农业和科学技术联组界别的部分委员在委员企业穗宁化肥有限公司内开展2023年江州区政协 “书香政协文润江州”读书活动——委员界别联组“学思想凝共识献良策助发展”主题读书分享会。到会的委员们逐一向大家分享推介了一本自己读过的好书,并摘录诵读了分享书本的经典段落章节,与大家共勉。有的同志还联系自身岗位和委员职责,发表看法,读书气氛十分热烈。
 
  黄凯宁委员分享的是周宏让主编的《跟毛泽东学文》,给大家分享了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文学修养和学习方向,让听众很受启发。
 
  罗春毅委员给大家分享了陈行申的《在峡江的转弯处》,并用书中的一段话勉励大家:我们每一个人都心怀理想,即使人生起点低到尘埃,也可以怀着“到中流击水”改变社会的梦想;也可以保持不妥协的少年气,和生活近身肉搏;也可以不富贵,但要高贵,不因为生活的苦难把我们变成苟且的人,坚持选择相信自己。
 
  邓翠娟委员分享了她读过的《狼道》一书,并摘选了其中精华语录与大家分享。她认为书中所提及的拥有永不服输、团结协作的,在恶劣环境中安身立命的不可或缺的狼道是政协委员十分值得学习的精神。政协委员们也是一个团体,相当于一个狼队。学习狼道里的精神,团结合作和增强个人毅力,是我们做好工作、坚持履职为民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
 
  分享会上,大家还分享了《平凡的世界》《解忧杂货铺》《人生总要慢慢熬》《我与地坛》《唐诗三百首全解》《商盛之路》等一系列书籍。委员黄梦娟表示看到大家不但在各自行业里发光发热展现委员的风采,在努力工作成就事业之余丝毫没有落下学习,这更加鞭策提醒自己休闲时间要多读书学习。
 
  通过分享诵读,委员们交流了遇到难题烦事的处理心得,凝聚了齐心协力助推发展的共识。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读书分享会很好的补充了精神食粮,提振了工作斗志。□ 龙盈彤
 
图为本次读书分享会场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