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江州区政协全力推动委员履职提质增效

2023-05-04 08:13:00 作者:廖法丽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成立界别委员工作室 开展特色主题活动
江州区政协全力推动委员履职提质增效
 
  “我们采用崇左本地最优质的甘蔗为原料,生产出来的产品带有天然甘蔗香味,口感醇厚自然。”近日,在政协崇左市江州区委员会界别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暨“五一”京东选品促文化旅游消费主题活动上,广西好青春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州区政协委员陆明山介绍。
 
  当天,江州区政协2个界别委员工作室举行揭牌仪式,至此,江州区界别委员工作室数量达到5个,实现了界别全覆盖和委员全入驻,搭建了委员履职、服务群众的新平台。仪式过后,还开展了农副产品展览推介等活动,江州区政协委员对保安酸菜、甘蔗醋、崇左坚果等江州区农副产品进行现场展示推介。
 
  为构建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新机制,助推政协委员履职提质增效,日前,江州区政协发布《江州区政协界别活动组协商工作实施办法》等3份文件,对相关专委会按界别归口联系服务群众以及委员界别活动的工作任务、组织运行和管理等作出了明确要求,将20个界别整合为5个界别活动组,按界别活动组开展协商活动。
 
  随着界别委员工作室的设立,界别委员工作室逐步成为引领凝聚共识、联系服务群众、协商议政建言的有效平台。江州区政协要求每位委员每年至少联系5名界别群众,每2个月至少报送1条社情民意信息,实现界别协商活动常态化。
 
  江州区政协还注重引导委员开展特色主题活动,此前成立的3个界别委员工作室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如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座谈会、“酸菜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实地调研等,委员界别活动做到了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注重实效。口 廖法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