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大新县政协赴厦门大学开展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2023-04-26 08:13:00 作者:梁艳婷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大新县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水平和履行职责能力,4月12日至17日,大新县政协在厦门大学举办“2023年政协第十一届大新县委员会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县政协十一届常委及政协机关部分干部职工共46人参加此次培训。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赵英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了厦门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宣传委员会原副巡视员、市政协书画室秘书长卢怡恬,台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台盟厦门市委会副主委、福建省政协常务委员、副秘书长许勇铁,及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仕平教授、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军事教研室李皓教授等前来授课,为学员讲授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的切入点、着力点与关键点”“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国际战略与周边安全”等课程,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十分切合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需要。教授们的精彩讲授,为委员学习研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统一战线把脉定向。
 
  在现场实地教学中,学员们走进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实践之厦门市文明城市基础建设亮点、红色之旅古田会议会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美学村等教学点,学习借鉴厦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为统一战线注入更多“红色力量”。
 
  培训期间,学员们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参加学习讨论,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认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增强履行职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自身的专长和优势,认真履行职责,为助推大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口梁艳婷
 
图为赵英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图为授课现场
图为在古田会议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现场教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