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扶绥县政协举办2023年“赓续西柏坡精神 深化勇争第一·强县有我理念 提升委员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

2023-04-15 08:17:00 作者:陈美玲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党建引领提升履职水平  专题培训赋能扶绥县高质量发展
——扶绥县政协举办2023年“赓续西柏坡精神 深化勇争第一·强县有我理念 提升委员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政协第十一届扶绥县委员会委员的履职能力,培养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优秀队伍。4月9日-14日,扶绥县政协组织部分县政协常委、委员和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赴河北省西柏坡开展2023年“赓续西柏坡精神 深化勇争第一˙强县有我理念 提升委员履职能力”专题培训。扶绥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登科参加专题培训班。
 
  培训由中共平山县委党校承办。培训以课堂教学、情感教学、现场教学、分组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河北省社会主义教育学院教学部主任王树臣、中共平山县委党校老师史永芹等教授老师就“西柏坡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的政协工作”等方面作了专题授课。
 
  学员还先后到曹火星纪念馆、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北庄村、西柏坡纪念馆、沕沕水“红色发电站”旧址、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县政府(大槐树)、南城门、塔元庄村等进行了观摩学习。学员们结合培训内容、行业优势及新时代政协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扶绥县委、县政府“4321”工作思路、“五大攻坚战”年度重点工作、“提速增量 晋位争先”年度目标,就如何实现“全面建成全区县域经济第一强县”的总目标,分组展开了激烈的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从西柏坡精神等红色基因中汲取了丰厚的精神滋养,强化了强县有我的理念,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意识和履职能力,今后一定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自觉,坚守初心,以“勇争第一·强县有我”的使命担当干成事、干好事,全力以赴在干事创业大潮中发热发光。
 
  下一步,扶绥县政协将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把培训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履职的工作成效。在新征程上始终牢牢把握好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的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走好全面建设全区县域经济第一强县的政协“赶考”之路,为全力推进扶绥县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扶绥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扶绥县政协副主席饶桂胜、蒙永明参加专题培训班。口 陈美玲
 
开班仪式
 
 
理论授课
 
 
 
现场观摩学习
颁发学员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