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调研组到大新县进行专题调研

2023-04-20 08:12:00 作者:黄丹丹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4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林永毅率调研组到大新县开展“提高基层公共法律服务能力 助力乡村治理有效”专题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黄国夫,副县长王伟、县政协副主席岑天洲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大新县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援助服务、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县政协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综治中心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林永毅对大新县开展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林永毅指出,大新县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切入点,打造全方位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提升新时期基层依法治理水平,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法治力量、彰显司法担当;要总结回顾开展基层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工作的亮点和做法,归纳出具有指导性、推广性的经验做法;要推动“智治”与“法治”相结合,以智能化信息技术推动公共法律服务模式创新,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为基层人民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要用心开展好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真正做到矛盾纠纷“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法治社会建设目标。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榄圩乡康谭村村委、桃城镇司法所实地查看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室的建设和运作、司法所队伍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开展、社区矫正等情况,详细了解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口 黄丹丹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林永毅(右二)在现场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