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凭祥市政协开展“书香凭祥·文化边关”委员读书交流实践活动

2023-04-20 08:10:00 作者:曾 雪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4月19日下午,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凭祥市政协开展“书香凭祥•文化边关”委员读书交流实践活动,为扩大活动影响力,还特地邀请了凭祥市第四小学三(1)班的全体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在政协文史馆内,师生们参观了光辉历程、履行职能、委员风采、边关人文等多个版块。珍贵的史料使师生们体会到政协文史和边关文化的深厚底蕴,厚植了学生爱国爱家的情怀,也深刻体会先辈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作出的巨大贡献,完成了一场重温历史、坚定信念的思想洗礼。
 
  在读书分享会上,凭祥市政协主席赵忠民首先给第四小学赠送了本土文化书籍《凭祥大连城白玉洞石刻集》,随后,全体人员一同朗诵诗歌《百合花开》,孩子们铿锵有力、饱含深情地朗诵,赢得了委员们阵阵掌声,展现了凭祥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现场互动环节,部分学生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共同交流读书心得体会。委员们结合读书分享内容提出以凭祥教育发展相关的意见建议,在研讨中互通经验,推动委员“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为助力凭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赵忠民指出,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以本次读书交流实践活动为契机,要持之以恒读书学习,把知识财富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有效举措,把“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贯穿履职、工作、生活全过程,以读书热度提升工作深度,以读书成效提升履职实效,为凭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曾 雪
 
图为读书交流实践活动现场
图为参观政协文史馆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