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主席王建毅到大新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3-04-19 08:18:00 作者:冯美秀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4月17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建毅率队到大新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王建毅强调:引导群众用科技引领乡村产业,提升乡村产业科技含量,增加乡村产业产值,做大做强乡村产业振兴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增收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当天,王建毅一行来到大新县榄圩乡武姜村坚果、青梅种植产业基地和八角矮化技术改良基地,通过实地走访、与基地相关负责人交流探讨等方式,详细了解种植管理、管护、产量、病虫害防治等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王建毅指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榄圩乡要把青梅、坚果、八角等特色产业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提高农民家庭收入的重要产业来抓,把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实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要发动种植户加大管护力度,进一步加强种植户培训力度,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提高管护技术水平,提升种植效益;要强化科技服务,解决八角矮化技术改良、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种植户掌握种植和管理技术,提高八角坐果率和产量,为八角标准化、规范化、产业化管理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服务;要加大项目资金扶持力度,建立完善科学的产业发展、产业扶持机制,用好用活项目资金,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积极性,助推乡村振兴。口 冯美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