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主席王建毅率队到宁明县开展招商引资专题调研

2023-03-15 08:23:00 作者:农佳菁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3月12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建毅率队到宁明县开展招商引资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广西祥盛家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清和果品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宁明企业落地发展及公司运行情况。
 
  广西祥盛家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大型高端刨花板专业化制造企业,拥有两条刨花板生产线,其中年产30万立方米超强刨花板(OSB)生产线是祥盛股份公司绿色板材产业园一期项目,于2022年6月30日实现全面竣工投产,同年11月19日,该公司年产30万立方米超强刨花(OSB)生产线单日产量突破1000立方米,达1069.5立方米,同时实现单班最高产量365.86立方米的突破,成功实现达产达标,并创下国内刨花板行业从竣工投产到达产达标最快速度。
 
  广西清和果品有限公司通过依托爱店口岸优势,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积极发展口岸加工产业,把丰富的东盟农产品进行落地加工并销往国内外,是凭祥—宁明边合区第一家在爱店海关辖区内通过爱店口岸进口原材料并落地加工的企业。2020年11月28日,公司第一柜20吨芒果干产品通过中欧班列运往哈萨卡斯坦,是全市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以来第一批出口中亚及欧洲的“崇左制造”产品。
 
  王建毅要求,宁明县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及时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创业环境;各职能部门要主动上门服务,把新政策、新标准向企业宣传,使企业少走弯路;要主动出击,带着我们的区位、资源和政策优势,积极走出去招商,同时要以商招商;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安心放心搞生产、销售,各部门和当地政府会协调解决相关政策问题。
 
  市政协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赵志敏,宁明县政协副主席凌卫宏参加调研。口农佳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