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主席王建毅率考察组到桂林考察学习

2023-03-03 08:20:00 作者:覃新婵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为更好地发挥委员的履职主体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富有成效地助力崇左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2月26日至3月1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建毅率考察组一行10人赴桂林市考察学习,桂林市政协副主席蒋昌桂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桂林裕祥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中国衣架产业体验展示中心、荔浦美亚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阳朔县羿春族蜂业有限公司蜜蜂养殖基地、白沙镇腊树底政协委员工作室,灵川县大圩古镇博物馆、潜经村,桂林市政协文史馆、桂林博物馆等,通过认真听取情况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桂林市市县政协履职以及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及经验。
 
  王建毅指出,桂林市立足独特的自然资源、地理区位优势、文旅产业经济基础的有利条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并充分利用好民俗民情、资源物产、特色古建筑等特色,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上思路清晰,配套政策完善,基础设施和产业布局合理,新型城镇化建设整体规划既科学又全面。桂林市政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协调关系、凝聚力量的优势作用,引导广大委员发挥专长特长,建立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站,为委员开展活动、联系群众、参政议政提供重要平台,推动政协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在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中勇担当、作表率,在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彰显政协作为。这些成功经验和做法值得崇左学习借鉴,希望两地能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沟通和交流,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拓展互学互促的领域,积极探索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经常性的合作机制,共同促进两地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市政协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赵志敏,副秘书长胡绍旺, 研究室主任黎崇军及扶绥县、天等县、宁明县、龙州县、凭祥市、江州区政协领导参加考察。口 覃新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