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扶绥县政协“书香政协·同心同行”主题读书活动侧记

2023-02-28 08:43:00 作者:李依依 蔡碧媛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厚植书香底色 提升履职成色
——扶绥县政协“书香政协·同心同行”主题读书活动侧记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
 
  近日,扶绥县政协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香政协·同心同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读书活动,各个读书群组自编自演的节目逐一“登台亮相”,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活动中,扶绥县委书记黄建辉、县长许家恺、县政协主席刘登科对在2022年“书香政协·同心同行”主题读书活动中表现突出的53名“读书之星”进行了表彰,并给189名政协委员每人赠送一套书籍,鼓励委员以书涵养精神气质,增强履职本领。这是扶绥县政协“书香政协·同心同行”主题读书活动取得丰硕成果的一个缩影。
 
  去年3月初,扶绥县政协“书香政协·同心同行”主题读书活动拉开序幕。县政协以“制定一个方案、发出一份倡议、赠送一套好书、参加一次线下读书活动”等“四个一”活动,为读书活动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县政协把全体委员和机关干部分成10个读书群组,并创新思路、多元化融合,通过相互荐读、骨干领读、专家讲读、交流共读、网上在线阅读等多种方式,充分调动读书群组的参与热情,把读书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精彩纷呈。
 
  “这次读书活动,我们重读了张报的诗文,回顾他传奇的一生,再一次感受他忠贞炽热的爱国爱党情怀,并从中汲取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精神力量,更好地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在今天的读书活动中,我们参观了碧计村的村容村貌,深刻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也会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为扶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每次活动开展前,各读书活动群组都积极组织委员开会讨论,集思广益、精心策划、积极创新,在传统读书中融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读书活动注入新的活力。如妇联界、教育界别的委员在读书活动中加入了个人礼仪培训和旗袍秀展示;文学艺术界的委员们以表演《张报》情景剧的方式开展诵读,并进行了书法表演、自编山歌传唱等;经济界别的委员代表所在企业向渠黎镇碧计村捐赠了水泥10吨、健身器材两套,以及价值1000元的书籍,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此外,部分读书群组还在读书活动中穿插成语接龙、时政热点抢答等游戏环节,大家寓学于乐,收获满满。
 
  每一次的读书活动,县政协班子领导都热情参与,积极分享读书感悟,与委员们交流互动,共同探讨履职良策,共商发挥优势贡献政协力量之计。该县政协主席刘登科说:“希望委员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在读书学习中,强化学习成果转化和应用,让理想信念更坚定、理论功底更扎实、思维能力更强、建言质量更高,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进一步提振扶绥政协队伍的精气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奋力实现广西县域经济第一强县目标征程上彰显政协新作为、展现政协新担当、贡献政协新力量。” □ 李依依 蔡碧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