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主席王建毅督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情况

2023-02-24 08:15:00 作者:李雪群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王建毅在督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情况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2月22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建毅到广西城市职业大学督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情况。王建毅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当天,王建毅一行到广西城市职业大学的学校食堂、餐饮店、超市等进行检查,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进货查验、生产流程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并对食材采购贮存、餐具消毒、食品留样、场所卫生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王建毅对该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紧盯关键环节,严把食材进货、储存等关口,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将食品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从源头上防范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定期对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以及食品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市政协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赵志敏参加督查。口李雪群
 
图为王建毅(左二)在现场督查
图为王建毅(右)在现场督查
图为王建毅(右一)在现场督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