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主席王建毅到宁明县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

2023-02-17 08:19:00 作者:农佳菁 何 锴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2月14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建毅率调研组到宁明县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协调解决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龙头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立足生态优势,走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的绿色发展道路,为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当天,王建毅率调研组一行来到宁明县顶尖茶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发展运行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运行模式、加工流程等。王建毅强调,要立足生态优势,总结经验做法,加大建设力度,打造高品质茶叶,坚持走茶产业发展规模化、品牌化道路;要善于学习借鉴,加强对企业和茶农的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茶叶种植、采摘、炒制、包装等各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延伸产业链,做好茶文章,促进全市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在明江镇洞廊村稻虾养殖基地,调研组听取明江镇和基地负责人关于稻虾养殖产业发展规划汇报。王建毅对明江镇“稻虾共享”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要加强乡村产业特色体系,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品种选育、技术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产业朝着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要增强产业富民效果,切实以壮大集体经济和提高群众收入为落脚点,充分发挥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吸引周边更多群众加入到产业发展中来,为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提高支持保障力度,加快推进品牌建设;要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产品竞争力,推动乡村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市政协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赵志敏、宁明县政协主席张儒聪、市政协副秘书长胡绍旺、宁明县政协副主席黄雄参加调研。 口农佳菁 何 锴
 
图为王建毅(左二)在宁明县顶尖茶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图为王建毅(左二)在明江镇洞廊村稻虾养殖基地实地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