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住崇左市自治区政协委员认真讨论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

2023-01-13 08:18:00 作者:高小倩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话成就、谈发展、献良策
住崇左市自治区政协委员认真讨论
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
 
  1月12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崇左市自治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当天,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话成就、谈发展、献良策。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广西发展走过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齐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经济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交出了一份振奋人心的“答卷”。
 
  政府工作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民生温度,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全面客观、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份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化发展创新支撑,着力推进科教振兴。”黄秋红委员表示,近年来,崇左科技创新实力稳步提升,在重大科技立项、科技创新平台搭建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但我们也要明晰差距,挖掘潜力,找准方向,贯彻落实好科教振兴各项工作目标。黄秋红建议,要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强化企业创新主导地位,提升崇左高新区、崇左农高区科技创新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我比较关注教育,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公平,推动‘有学上’向‘上好学’转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韦国善委员表示,近年来,崇左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蓝天立主席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落细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尹泉委员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们将聚焦服务青年发展,深入实施驻崇高校毕业生“留人计划”,扎实有序有效开展崇左大学毕业生和技能人才留崇就业创业工作,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扎根崇左,服务崇左。
 
  黄柳鲜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句句提振发展信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为每一位委员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来自医疗系统的政协委员,我将以满格的状态、顶格的标准,结合实际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围绕妇幼健康等议题建言献策,更好地助力广西妇幼健康高质量发展。
 
  如何促进国际边关风情旅游与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牵动着卢艳春委员的心。她建议,要加大对重点文旅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把崇左国际边关风情文化旅游中心、中国一东盟文化旅游交易中心等项目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重大项目加以推进。要统筹保障文旅项目新增用地需求,支持崇左建设一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旅居养老示范基地、森林康养基地,促进国际边关风情旅游与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口高小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