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主席王建毅到宁明县开展崇左坚果种植专题调研

2022-10-31 08:17:00 作者:农佳菁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10月29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市坚果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毅率调研组到宁明县开展崇左坚果种植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王建毅一行先后来到宁明华侨农场那标分场坚果育苗、种植示范基地, 明江镇坚果优良品种育苗基地、宁明县腾宇工贸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调研组认真听取企业及相关负责人关于坚果种植、嫁接栽培技术和经济效益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宁明县坚果种植规模、品种、长势以及加工厂房生产规模和未来发展规划等各方面情况。 
 
  王建毅强调,宁明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把崇左坚果产业发展工作摆在重中之重,大力推动崇左坚果产业发展。要充分整合土地资源,做好坚果苗木培育工作,确保完成崇左坚果冬春种植任务。要切实抓好崇左坚果种苗培育工作,确保群众获得价格便宜质量有保证的种苗。要积极协调探索,不断做大做强崇左坚果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用全产业链的思维谋划坚果产业发展,大力发展坚果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使坚果产业成为拓宽群众增收的重要渠道。 
 
  市政协副秘书长胡绍旺陪同调研。口农佳菁 
 
图为王建毅(右一)在宁明华侨农场那标分场坚果育苗、种植示范基地调研 
图为王建毅(右二)在明江镇坚果优良品种育苗基地调研 
图为王建毅(右二)在宁明县腾宇工贸有限公司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