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主席王建毅到挂点乡督导工作

2022-10-12 08:27:00 作者:韦佳金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家里几口人?”“主要经济收入是什么?”“种植水稻补贴是多少?”……这是10月11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建毅到挂点联系乡———大新县榄圩乡和龙门乡督促指导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时,随机抽查了几户脱贫户,向他们详细询问收入和享受各项政策情况。
 
  “收入不增反降的有多少户?”“我们采取的措施是什么?”在突击检查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材料时,王建毅突然向乡干部发问,但是他们都能一一回答。突击检查过后,王建毅听取了乡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他指出,榄圩乡、龙门乡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材料准备充分,但在巩固脱贫成果工作中还存在一定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大家认真梳理,细致核实排查,力争做到不落下大问题、大事项,提升查摆、发现问题的能力,并积极解决问题。
 
  王建毅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大人员、技术的投入力度,积极发动群众加入到联防联控工作中,严抓落实,确保疫情要管得住。要周密部署安排,把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做到点、落到位,积极化解人民群众内部矛盾,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保障。要督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广度,加大执法力度,形成强大震慑力。要大力发展乡村产业项目,特别是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想办法策划一批明年的产业项目,积极申请乡村振兴的项目资金,用实实在在的项目支撑起产业的发展,使之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市各项要求,对标对表实行,抓住重点,做到“四个强化”“九个聚焦”,确保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
 
  大新县政协主席许钟央、市政协副秘书长黄志平陪同督导。口韦佳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