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主席王建毅在市区开展崇左市城区智慧公交项目调研

2022-10-10 08:10:00 作者:天 牧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10月9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建毅到崇左城建集团、崇左高铁南站等地开展调研,了解崇左城区智慧公交项目进展情况。 
 
  在崇左城建集团,王建毅听取国有公交公司组建及需要解决问题情况汇报。王建毅充分肯定大力发展定制交通、开辟崇左城区到重点景区等跨区域公交线路、根据人流时段等情况灵活安排公交班次等做法,鼓励城建集团公司大力发展加油站、充电站、车辆维修等多种经营服务。 
 
  王建毅指出,公共交通是重要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非常关心这项工作,今年多次就加强城区公共交通进行研究,作出具体工作安排部署,各相关部门、企业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落实。市政协近期也将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助力推进这项工作。 
 
  王建毅强调,市交通运输局、城建集团等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发展公共交通的先进经验做法,加快国有公交公司组建,抓好人员培训,建立健全公司运营管理相关制度,确保公司高效正常运转,为改善公共交通服务创造条件。要从崇左实际出发,合理安排公交线路、站点、班次,既保证机关、学校、企业、商圈、重点居民区、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市民出行需要,又尽可能减轻财政负担和企业负担。要科学精准做好重点公交线路运行成本测算,拿出最优公共交通服务运营方案,为公共交通财政补贴提供充分可靠依据,同时尽快争取把公共交通补贴纳入财政预算予以保障。 
 
  在考察南崇城际铁路崇左南站时,王建毅指出,建设单位要高标准建设好高铁站,市交通运输局、城建集团等相关单位要主动与高铁站搞好协调协作,努力构建以崇左南站为中心,多种交通方式有机衔接的现代化公共交通体系,使崇左城区公共交通真正好起来,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新变化。 
 
  市政协副主席文晓林,市政协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赵志敏,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建集团、崇左南站项目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口天 牧
 
图为王建毅(右二)在现场调研 
图为座谈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