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组织农业和农村委委员、农业界别委员到扶绥县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2022-09-29 08:27:00 作者:李 青 黄海荣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9月27日,市政协组织农业和农村委委员、农业界别委员到扶绥县开展“大力发展崇左坚果产业,促进乡村振兴”专题视察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扶绥县夏果种植有限责任公司坚果产业的育苗、种植、加工、展示区,直观地感受坚果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召开了“大力发展崇左坚果产业,促进乡村振兴”专题视察座谈会。
 
  座谈会上,考察组对扶绥县在发展坚果产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考察组指出,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高度重视坚果产业,要紧紧围绕“甘蔗稳农、坚果富农”的发展要求,组织推动工作落实,加大资金、土地、服务、技术、政策等扶持力度,确保坚果农户和企业种得好、管得好、卖得好;要加大与国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拉长坚果产业链,将产品从壳果延伸到果仁、保健品等,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加快构建种植、加工、流通产业体系,推动坚果全产业链健康高质量发展,把坚果产业打造成崇左第二大富农产业和乡村振兴支柱产业。
 
  市政协副秘书长黄国夫、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赵龙,扶绥县政协副主席陈春红一同考察。口李 青 黄海荣
 
图为考察组在扶绥县夏果种植有限责任公司考察坚果产业的种植发展情况
图为考察组参观扶绥县夏果种植有限责任公司坚果产业展示区
 
×